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建工学院】学术讲座系列:钟福玲教授关于中美智慧交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7-0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中美智慧交通发展现状与趋势

报 告 人

钟福玲(新墨西哥州立大学 教授)

报告时间

201978 1400

报告地点

行政楼第一会议室




智慧交通的前身是智能交通(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简称ITS),ITS20世纪90年代初美国提出的理念。但真正有计划和系统性地发展始于上世纪90 年代。虽然起步较晚,但已处于该领域的领头羊地位。中国智慧交通建设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目前,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不仅给智慧交通注入新的技术内涵,也对智慧交通系统的发展和理念产生巨大影响。随着大数据技术研究和应用的深入,智慧交通在交通运行管理优化,面向车辆和出行者的智慧化服务等各方面,将为公众提供更加敏捷、高效、绿色、安全的出行环境,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承办单位

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1977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