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医化学院】学术讲座系列:谢建武教授关于基于1,3-二羰基化合物串联反应高选择性合成杂环化合物的研究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基于1,3-二羰基化合物串联反应高选择性合成杂环化合物的研究

报 告 人

谢建武(浙江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

78号上午10:00

报告地点

C-301



1,3-二羰基化合物是一种重要有机中间体;同时,2-卤代-1,3-二羰基化合物含有一个离去基团(如ClBr),构造杂环化合物具有重要的意义。该报告中,通过设计一系列双亲试剂,分别与1,3-二羰基化合物发生串联反应反应,高选择性的合成一系列的杂环化合物,如呋喃衍生物、吡咯衍生物,噁嗪衍生物、二氢噻吩衍生物、1,2,3-噻唑啉衍生物等。

谢建武 个人简介:

博士,教授(三级),博士生导师

1997-2001,广西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

2001-2004,广西师范大学化学系,硕士。

2004-2007,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所,博士,导师:陈应春、邓金根。

2007-2008,日本京都大学药学部,合作导师:Yoshiji Takemoto

20087月于浙江师范大学参加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主要从事不对称合成研究,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J. Org. Chem.Adv. Synth. Catal.Tetrahedron等期刊上发表文章60余篇,论文他引超过1000次;授权发明专利12项。先后获得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07)、中国科学院西部学子奖20062007)、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3)。2009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2013年入选“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1974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