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315日下午,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副校长赵小明出席并讲话,校科技处负责人、纪委监察室领导,以及各学院分管科技领导出席会议

科技处韩得满处长通报了学校2020年科研业绩完成情况,对2021年重点科技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等相关文件,解读了《台州学院学术道德与伦理科学行为规范及管理规定》,介绍了高校常见科研经费不合理使用等典型问题,并布置了自查任务。

会上,赵小明副校长对学校2020年取得的科研业绩予以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入研究上级政策,把握导向,拓展更多申报项目机会;二学院适当提高自我要求,科学制定年度目标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三是建团队、进机构,团队成员抱团发展,形成良好学术氛围,实现可持续发展;四整合社会资源,搭平台,促合作,主动为企业创造价值以求自身发展;五走出去,建学术朋友圈,开阔眼界,扩大学术影响力;六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杜绝一切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及滥用学术资源等行为;七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结合学校实际调整科研业绩计算标准,促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就高质量推进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