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校级科研机构
【校级科研机构】台州学院流体机械装备研究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5-05 浏览次数:

台州学院流体装备研究所成立于20162月,所长为余伟平。研究所现有副教授3人,讲师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4人,在读博士4人。形成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

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业流程泵关键技术、液压与气动关键技术、流体计算及数值模拟技术等,并在工业流程泵的空化理论、高效、高汽蚀性能的水力模型的优化设计;耐高温高压、无泄漏的高端密封装置等共性技术;液压阀、液压泵等液压元件及其配套液压试验台的结构设计优化、工艺材料及密封技术;应用计算流体动力学(CFD)和有限元仿真(CAE)技术等研究领域形成鲜明的特色。

研究所拥有国内一流的工业流程泵闭式试验平台、液压泵阀试验平台和检测仪器设备等。至今共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科研项目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30多项。近年来,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论文20多篇,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中国石化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等省部级、地厅级科学学术奖12项,国家发明专利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