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外语学院】学术讲座系列:张春柏教授关于外语学习的“道”与“器”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外语学习的“道”与“器”

报 告 人

张春柏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9124日晚上630-830

报告地点

学术报告厅

本讲座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次讨论了外语学习的思路和方法。正如洪堡特所说的,“每一种语言都包含着一种独特的世界观。”这种世界观就是人们看待客观世界的方式、即思维方式。一个民族的医学、艺术和语言,无不反映了这个民族的世界观。因此,在学习外语的时候,我们必须从这个宏观的视角来观察、分析所学语言与母语在语音、词汇、语法和语篇各方面的差异,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才能事半功倍,学好外语。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上海外文学会副会长、上海翻译家协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翻译理论与实践和英语语言学,主要科研成果包括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各类英语教材、词典和语法书五十余本,译作若干,包括影视剧三百部余()

荣誉与获奖情况: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普通高校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翻译教学团队负责人。

承办单位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2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