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外语学院】学术讲座系列:张春柏教授关于中国英语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中国英语与中国文化走出去

报 告 人

张春柏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9124日下午330-440

报告地点

4102会议室

本讲座讨论“中国英语”(China English)的概念与内涵,提出中国英语是合法的英语变体,但是主要存在于词汇层面;本讲座还将讨论中国英语被纳入英语教学的必要性,并在此基础上讨论中国英语词汇的翻译策略与技巧,期望对中国文化走出去能有所启示。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上海外文学会副会长、上海翻译家协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翻译理论与实践和英语语言学,主要科研成果包括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各类英语教材、词典和语法书五十余本,译作若干,包括影视剧三百部余()

荣誉与获奖情况: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普通高校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翻译教学团队负责人。

承办单位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2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