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医化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相佳媛关于能源互联网的关键技术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能源互联网的关键技术

报 告 人

相佳媛

报告时间

622日(周六) 09:00-10:00

报告地点

医化学院(C号楼)301


“洁能+储能+智能”是未来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方向,电动汽车与储能应用在电力系统中引入空间、时间因子要素,将实现电能潮流双向流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电化学储能作为重要的储能技术之一,以其低成本、灵活、不受地域限制、可规模化等特点备受青睐。本报告将具体介绍当前主流的储能电池本体和系统技术,分享南都电源的国内外典型储能案例,以及在储能商业模式方面的探索。

个人介绍:相佳媛,博士,南都电源基础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国际先进电池联合会(ALABC)的铅炭储能项目(中国首个获资助项目),承担核电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多个省市重点项目,作为核心成员研发的铅炭电池通过国家级能源技术成果鉴定。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杭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个省市级奖项。

承办学院

医化学院

发布日期

2019-6-21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