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医化学院】学术讲座系列:高超教授关于氧化石墨烯宏量制备、宏观组装及应用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氧化石墨烯宏量制备、宏观组装及应用

报 告 人

高超 (浙江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

报告时间

20190704 上午1040

报告地点

化学楼C-301



石墨烯具有优异的力学、电学、热学等性质,这使得它在众多领域具有重要应用前景。氧化石墨烯(GO)是石墨烯的重要前驱体,具有溶解性好、易于组装、易功能化、易还原至石墨烯等优点,是一种重要的宏观组装基元。团队以湿纺组装为策略,以氧化石墨烯为原料,建立了宏量可控组装方法,实现了多维、多尺度、多功能、多用途石墨烯基宏观组装体。组装成连续纤维、薄膜、气凝胶和无纺布(F4),获得了高强、高导电石墨烯纤维,高导热超柔性石墨烯薄膜,石墨烯纤维无纺布,全天候超快长循环铝-石墨烯电池,多功能石墨烯织物,高可拉伸全碳气凝胶弹性体等研究成果。同时,推进产业化发展,拓展氧化石墨烯在复合材料、电热膜、石墨烯纤维、能源及其他宏观组装材料等方面的实际应用。目前,已建成首条单层氧化石墨烯生产线,并获得了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认证。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1971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