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杨万勤教授在《Catena》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者: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杨万勤教授(土壤生态与修复研究所PI)在农林科学类知名期刊Catena》上发表题为“The three-dimension zonal pattern of soil organic carbon density in China’s forests的研究论文(https://doi.org/10.1016/j.catena.2020.104950)。杨万勤教授为该论文的第一通讯作者,台州学院为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和通讯单位。

Catena》是一个国际性的,跨学科期刊,注重土壤学、水文学和地貌学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涵盖了国际上最新研究成果、具体进展以及独创性应用成果

该论文以中国森林为研究对象,探究中国森林土壤碳密度的三向地带性以及人工林对其地带性格局的影响。研究观察到中国森林土壤有机碳密度表现出三向地带性,天然林的土壤有机碳密度显著大于人工林,这些结果对于改善碳循环模型和评估碳排放量尤其重要。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