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陈建吉老师在《教育发展研究》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陈建吉在一级期刊《教育发展研究》独立发表题为《“金课”建设背景下的学生评教:批判与建议》的研究成果。该项成果单位为台州学院。

  论文从高校“金课”建设需要专业的学生评教、当前大学生评教存在的四大问题、多维度推进大学生评教变革三个方面对当前高校学生评教展开分析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文章认为:学生是教学过程的重要主体,在教学质量的评价上处于独特的位置,因此学生评教的运用具有合理性。学生评教的终极目的应在于促进教学的改善,当前一流本科教育的“金课”建设必然需要作为教学共同体成员的学生的建设性的声音。但事实上在许多大学中,学生评教的目的有异化的倾向,实施过程中也存在不少问题,局限了学生评教在教学改进上应有的作用。有效的学生评教必须定位于教师教学的改善,借助于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采用多种评价手段,在决策中要特别审慎地运用学生评教结果。

 近年来,陈建吉老师还在《浙江社会科学》、《教育科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多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