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陈浩老师一论文被列入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我校医药化工学院陈浩副教授为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一篇论文被列入ESI高被引论文。

该论文题为“Isotherm, thermodynamic, kinetics and adsorption mechanism studies of methyl orange by surfactant modified silkworm exuviae》,刊于《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20118月发表于《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截止目前被引102次。该文聚焦一种天然废弃物-蚕皮,为了提高其对阴离子染料的去除能力,选取特定表面活性剂进行改性,制备得到一种新型高效阴离子吸附材料。该成果系统研究该吸附剂的吸附动力学、热力学和吸附等温线,通过SEM-EDSFT-IR等多种表征手段,阐明吸附质与吸附剂之间的作用机理。该研究成果对我国丰富的蚕皮资源应用领域的拓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为其它生物质吸附材料的制备研究提供有益借鉴。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属于工程技术大类一区期刊,2016年影响因子为6.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