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我校三项成果获2013年度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2-17 浏览次数:

经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奖委员会评审,并报经市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2013年度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日前揭晓。我校3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金则新教授申报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夏蜡梅、七子花保护生物学研究》喜获一等奖,韩得满教授申报的《农产品中重金属快速检测用的分子印迹比色传感器》获三等奖,孙长森副教授申报的《青蛤种质资源的遗传评价与开发利用》获三等奖。另外,我校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氯氰碘柳胺钠绿色合成技术开发及产业化》也获一等奖。
金则新教授及其团队多年致力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夏蜡梅、七子花的研究,对夏蜡梅、七子花的濒危现状和濒危机制研究方面有许多重要的发现,并在研究方法、理论探讨方面有许多创新。该成果喜获一等奖,必将对我校今后的成果报奖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