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2-08-18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知,目前我校已获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1项,资助经费达四百余万元,立项项目数量和获批经费总额均取得重要突破,较去年同期增长120%和176%,这也是我校首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数上升到二位数。
从项目立项类别看,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7项;项目分布为:数信学院1项、物电学院3项、生命学院3项、医化学院4项。
据统计,三年来我校国家基金申报数以年均17%的幅度增长。校科研管理部门积极组织、动员和协助各院系开展申报工作,认真搜集信息资料及时发布,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同时构建以教师自查、科研秘书初审、科研处终审的审查制度,对申报书进行逐一严格审查并提出修改建议,确保申请书的形审全部通过。各学院也提前布置,积极谋划,通过学术讨论等方式指出不足,从而提高项目申报书的质量。
高层次项目的新突破为我校“十二五”期间的科研工作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标志着我校基础研究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