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院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指导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82F66B

7DD576

A234AA


1111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冯长根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术指导交流。

冯长根院士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作题为“新时代年轻教师的责任担当与能力提升-今天,我们怎样做科研”的学术报告。冯院士结合自身科研历程,围绕新时代年轻教师如何做科研这一主题,从“重要的事是理性思考”、“对科学技术的思考理解是需要时间的”、“经常思考选择课题应注意什么”等二十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内容丰富,深入人心。他呼吁每个科研人自己动手做研究,需要冲破孤独走向合作,跟上学术团队做出重大课题研究和重大科学发现,因为这个时代需要学术大师,这个时代更需要中国人自己“讲故事”而不是听外国人讲外国故事,中国需要掌握国际科技界的话语权。报告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师生的科研意识和能力。

校长陈光亭主持报告,副校长赵小明、科研处负责人以及140多位年轻教师聆听了报告。

副市长吴丽慧,副秘书长张海星陪同冯长根院士参观了学校浙江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流体机械及装备协同创新中心。陈光亭校长汇报了学校近期工作,冯院士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副校长赵小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健国,党校办、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处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冯长根,英国利兹大学化学院博士,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科协常委、副主席、中共北京市委委员,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中国科协常委、副主席、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科技导报》社长、主编,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委员,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一直从事化工(应用化学)、安全、新材料等高新技术科研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