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校级科研机构
【校级科研机构】台州学院财务与税收研究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5-05 浏览次数:

台州学院财务与税收研究所成立于20134月,由经贸管理学院6位教师组成,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2人,博士3人,具有较好团队协作精神和发展前景,为开展课题研究提供稳定和宝贵的人才支持。

自成立以来,全所人员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刻苦钻研,兢兢业业,研究所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科技厅软学科项目1项,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大项目1项,台州市社科规划重大委托项目1项,省社科联、台州市社科项目、校级研究项目等多项;承担地方政府横向研究项目5项;多次承办台州各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的财务税收培训项目。

研究所致力于发挥台州学院财务管理学科的优势和特色,搭建产学研互动交流平台,加强与台州市财政、税收等政府监管部门以及财务、会计、税收等实务部门的合作,着力推进财务、会计、税收的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实际应用研究。本所研究领域包括财税政策解读与分析、企业税务筹划策略、公司财务理论与方法、公司治理与资本运营、财务战略与决策、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审计理论与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