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校级科研机构
【校级科研机构】台州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9-10 浏览次数:

为发展和加强校重点专业英语语言文学的学科建设,凝聚该学科主要成员的学术力量,我们组建了台州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拟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以点带面,逐步扩大范围,普遍地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推动外语教学改革,逐渐完善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承担各级各类教学和科研课题的能力,并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功能,为台州地方经济发展和对外文化交流提供专业资讯和服务。

研究所作为我校英语语言、文学和文化的研究基地,能为我校英语专业重点学科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也是十二五省高校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的一个有力支撑。更为重要的是,这个研究所能为将来我校申报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点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我校向教学科研型大学的目标迈进发挥积极的作用,也将能为台州的地方经济文化事业和对外交流作出一份贡献。

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有三个研究方向,主要任务(即特色)如下:

1、英语文学和文化研究:主要从事英美文学及其它英语国家和地区的文学、文化研究。

2、英语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主要从事英语教法和学习策略方面的研究。

3、文学译介研究与实践:主要从事英语文学译介的理论研究与翻译实践,边译介边研究,为优秀文学文本的再生成和再传播做出贡献,同时为申报相关课题进行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