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医化学院】学术讲座系列:雷鸣教授关于高性能纳米亚纳米催化剂体系的可控合成与应用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高性能纳米/亚纳米催化剂体系的可控合成与应用

报 告 人

雷鸣

报告时间

10 19 9:00时分 —10199:30 时分

报告地点

医化大楼301




本次报告主要从高性能催化剂系统的合成策略角度进行介绍,主要包括原子级分散金属催化剂的冰相光还原、冰相缓释还原、低温液相合成,二维过渡金属氧卤化物的快速升温热解合成等相关可控制备策略的实验设计与反应机理。



报告专家

雷鸣,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低维纳米材料制备、光电催化性能及器件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2020年获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1)。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至今在Advanced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sJouleNano EnergyActaMaterialiaJACSACS NanoApplied Catalysis B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合作发表论文280余篇,其中一区论文81篇、ESI高被引论文28篇、热点论文7篇、期刊封面论文10篇。研究工作被包括NatureNature MaterialsChemical ReviewSCI期刊引用8000余次(h因子50),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已授权7项。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0-12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