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医化学院】学术讲座系列:刘文军教授关于基于二维材料可饱和吸收体的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基于二维材料可饱和吸收体的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

报 告 人

刘文军

报告时间

10 19 10:30时分 —101911:00 时分

报告地点

医化大楼301



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具有易操作、结构紧凑、性能稳定、成本低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高速光通信、光传感、光频梳、激光雷达、光谱分析、军事等相关领域,是目前光电子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同时,作为非线性光学等理论研究的前沿课题,超短脉冲光纤激光产生技术已成为国家战略和高端工业产业的核心技术之一。本报告从二维材料可饱和吸收体结构的可设计性与可调控性出发,设计和制备不同二维纳米材料与不同衬底的复合结构可饱和吸收体,通过设计不同的光纤激光器腔型,采用不同的锁模原理,实现超短锁模激光脉冲输出。



报告专家:刘文军,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至今在Nanoscale, Optics Letters, Photonics   Research, Physical Review A, Optics Expres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35篇,ESI热点论文11篇,SCI他引3000余次,H因子39。目前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参与科技部量子调控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等课题10余项。申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目前为Opt. Lett.Opt.   Express10余种专业期刊的通信审稿人。2017年入选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0-12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