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医化学院】学术讲座系列:涂永强教授关于Chiral N-Spirocyclic Catalysts and Asymmetric Syntheses of Bioactive Natural Products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Chiral N-Spirocyclic Catalysts and Asymmetric Syntheses of Bioactive Natural Products

报 告 人

涂永强兰州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报告时间

20191216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

医化学院C-230会议室




报告内容:

报告将围绕“Chiral N-Spirocyclic Catalysts and Asymmetric Syntheses  of  Bioactive   Natural Products”主题展开。涂永强教授课题组建立了一种合成多手性中心、多环结构的新方法,在构筑季碳结构、碳-碳键及碳-杂原子键方面形成了新特点,他们设计合成了20多个结构复杂并具重要生物活性的分子,发现了40余种新结构倍半萜,在具有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合成方法学、结构及生物活性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


涂永强教授简介:

涂永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双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1989年在兰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1月至1995年11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作博士后研究。2004年11月至2005年2月在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作访问教授。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甘肃省化学会理事长和英国皇家化学会著名期刊 Chem. Commun. 副主编。主持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联合资助的“药物化学”创新引智等多项科研项目。主要从事生物活性天然产物及药物合成、涉及C-C键重组的有机合成方法学、不对称有机化学反应研究。先后获得中国化学会优秀青年化学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十余项奖。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Chem. Rev.,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等发表论文二百余篇。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12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