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刘际陆博士研究成果获台州市领导重要批示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4-01 浏览次数:

我校经贸管理学院刘际陆博士、蒋俊贤博士等完成的成果《台州民间投资发展研究》,经台州市社科联以《社科要报》形式提交台州市领导审阅,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重要批示,认为该研究数据详实,揭示了不少问题,也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并请市发改委、研究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阅研。

《台州民间投资发展研究》是2014年由市长指定研究课题,市社科联以哲学社科规划重大委托课题形式交由台州学院刘际陆课题组完成。

近年来台州民间投资活力不足,经济增长乏力。课题组在市社科联、市发改委和经信委等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采用收集统计数据、问卷调查和企业访谈等方法,对台州民间投资发展现状和特点,以及与温州、宁波、泉州、南通等市民间投资状况进行对比,分析台州民间投资发展和转型面临的问题,揭示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激活台州民间投资活力,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的对策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