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学校召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文件修订征求意见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科研项目经费文件修订征求意见会,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赵小明副校长主持。

陈光亭校长指出,学校须注重内涵发展来提升整体实力,其中科研实力是内涵发展核心动力,大家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各职能部门助推科研发展的力度要加大,学校要靠人才红利提升科研业绩,靠政策红利激发科研人员活力,必须优化管理机制,在经费管理问题上做“减法”,给科研人员松绑,逐步解除捆住科研人员手脚的制度束缚。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在遵守上级政策法规前提下,尽可能简化流程,减少繁文缛节;二是明确责任,分清管理过程责任主体,杜绝责任推诿;三是完善机制,加强部门间沟通,优化监管关系,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间沟通。

赵小明副校长强调了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近期中央为了有力激发科研人员创造性和创新活力,进一步优化了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文件和改革措施。学校为了适应新形势,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必须结合实际,修订现有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研究决定权和经费使用自主权,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助推我校科研水平快速提升。

随后,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的文件依据和修订的主要内容。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各抒己见,充分沟通交流,形成广泛共识,大家一致认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要进一步简化程序,充分下放科研自主权,另一方面对项目负责人的诚信提出更高要求,要加强督查。

    《台州学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工作自今年年初开始,上半年开展全面调研,充分吸收省内兄弟院校好的管理经验,广泛征求二级学院科研人员和领导意见,暑期科技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多次集中研究讨论,开学后相关职能部门再次集中研究,争取近期出台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