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我校召开科研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学校科研院长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小明,科技处和人文社科处领导、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小明主持。

会上, 科技处处长韩得满和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高平分别就近期的重点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科技处处长韩得满强调根据《台州学院关于开展腐败问题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各学院要细化落实排查工作,规范科研经费使用过程,并就完善相关制度征求修订意见。

副校长赵小明会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广大科研人员办实事,为学校事业谋新局,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绝不触碰高校教师红七条;二是每位教师增强学术诚信意识,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三是及时按照上级要求完善制度,充分调动老师的积极性;四是上级科研申报指标紧张,二级学院要规范筛选程序,提高申报质量,为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努力。

   会后,学校邀请浙江大学易平教授作《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管理》专题报告。易平教授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讲述了学术诚信的定义、主要表现与原因、学术诚信行为规范,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阐述了学术不端行为产生的严重影响和不良后果。他呼吁大家坚决抵制一切学术不端行为,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学术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