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一行赴中科院物理所考察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9-05 浏览次数:

92日,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一行赴北京中科院物理所,考察调研碳化硅产学研项目并看望我校高等研究院环境与能源材料研究团队负责人。

崔凤军一行受到中科院物理所功能晶体研究与应用中心主任陈小龙研究员等人的热情接待。考察组听取了陈小龙研究团队对SiC晶体研发及生产流程的介绍,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和物理所发展陈列室,并对SiC的产业化前景产生浓厚兴趣。物理所研发的SiC晶圆是基础研究应用的典型代表,解决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卡脖子关键技术。在崔书记促成下,陈小龙团队就SiC产业化成果落户台州达成初步意向。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科研处处长韩得满,学科处处长金辉,医化学院钟文武博士陪同考察调研。

 物理所 1999年开始碳化硅晶体生长研究,于2006年成立北京天科合达蓝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率先在国内开展碳化硅晶体产业化,打破了国外长期的技术封锁和垄断。目前天科合达已经发展成国内规模最大的制备碳化硅晶圆的国有控股企业,是国内唯一批量供应4~6英寸碳化硅晶片的企业、国内碳化硅半导体材料行业唯一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晶片产品除保障国内需求外,还大量出口至欧、美和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