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校级科研机构
【校级科研机构】台州学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4-28 浏览次数:

台州学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成立于20154月。负责人为胡永良副教授,现有研究人员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中级职称2人。研究所坚持产学研相结合,以促进地方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为已任。

主要开展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控制系统、信息化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咨询。智能信息处理方向: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和智能化的大背景下,开展智能算法的研究,特别是机器学习和优化算法研发,为企事业单位定制各类应用软件、信息平台和管理软件;智能控制方向:开展网络控制理论,特别是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组网及优化理论研究,开展仓储网络、制造网络、运输网络一体的物联网系统研究,直接服务于现代工业、现代农业;信息化规划咨询方向:研究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主要对台州地区信息产业的发展与规划提供咨询服务,尤其是智慧城市、城市应急系统、电子商务等信息化政策的规划。

近几年,在研究所成员已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包括: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主持10万以上的地方信息化系统研发项目10余项,并取得多项软件著作权;主持了多项地方信息化规划的研制,同时兼任地方信息化建设的专家,为地方信息化建设提供咨询服务。

该研究所立足地方,以应用为导向,紧密追踪当今最新技术,努力在自身的研发领域不断做出具有先进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