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校级科研机构
【校级科研机构】台州学院医学机能研究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9-10 浏览次数:

台州学院医学机能研究所成立于20134 月,所长王红梅。该研究所是一所多学科、综合性的医学专业科研组织。现有科技研究人员6名,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1名,助理实验师1名。其中博士2名,硕士4名。研究队伍结构良好。

医学机能研究所的主要任务: 积极推进科研、教学学术交流,实行产、学、研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在完成正常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开展新型实验、学术研讨、交流活动等。支持教师、技术人员申报科研课题。

该研究所长期从事类风湿关节炎发病机制及防治的研究药物作用机制研究树突状细胞联合细胞因子对肿瘤免疫功能的影响,其方向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发表学术论文 30余篇,其中SCI收录 10余篇;承担国家、省、市等各类研究课题 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项,国家出国留学人员科技活动资助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科研总经费近 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