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生命学院】学术讲座:冯华朋《动物疫苗免疫佐剂及免疫增强剂的开发》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动物疫苗免疫佐剂及免疫增强剂的开发

报 告 人

冯华朋 副教授,硕导,浙江洪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浙江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

2021622 8:30

报告地点

生命科学学院D470



报告人简介:

冯华朋,博士,硕士生导师,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特聘副教授,浙江洪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师从陈化兰院士; 2014年5月至2019年12月于日本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从事流感和埃博拉疫苗方向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世界著名流感专家、美国科学院院士Yoshihiro   Kawaoka教授。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浙江理工大学科研启动基金和青年创新项目各1项;主持浙江理工大学绍兴生物医药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1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绍兴330海外英才计划”A类项目(总经费500万),曾作为项目执行人参与了陈化兰院士主持的国家杰青基金项目和“973”项目及Kawaoka教授主持的日本学术振兴机构及日本制药公司共同资助的重大战略性研究项目LEAP   project及AMED CiCLE项目等多项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目前已发表研究论文16篇,其中SCI论文11篇,已申请并公开疫苗及佐剂国际专利1项。


报告内容简介:

疫苗免疫是防控传染病的有效手段,但是灭活疫苗或者亚单位疫苗等免疫原性相对较弱,需要添加免疫佐剂提高免疫效果。报告主要介绍了三个方面的工作:1.季节性流感疫苗佐剂的开发;2. 新城疫-禽流感二联灭活疫苗免疫增强剂的开发;3. 猪苗免疫佐剂及免疫增强剂的开发。



承办单位

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1.6.18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