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医化学院】学术讲座:王春江《基于协同活化策略手性氮杂环的合成研究》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基于协同活化策略手性氮杂环的合成研究

报 告 人

王春江 教授,杰青,武汉大学

报告时间

2021069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

医化学院C-230第二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手性氮杂环类化合物是许多药物分子以及生物活性分子的核心骨架。王春江教授课题组近年来基于协同活化的策略,发展了一系列新型不对称催化反应,为手性氮杂环类化合物的高效构建提供了新的方法和途径,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un., ACS Catal.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


报告人简介: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7月毕业于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3年7月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所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3-2006在Penn State University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7月到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11月晋升教授。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入选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2013年获得Synthesis/Synlett Journals Award;2013年获得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6年获得“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奖”青年手性化学奖。研究领域为催化不对称合成,主要集中于催化不对称1,3-偶极环加成反应、非蛋白质-氨基酸合成应用、双功能有机小分子催化剂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等。所发展的手性配体TF-BiphamPhos、基于多氢键协同活化策略的氨基-硫脲类有机小分子催化剂被Encyclopedia of Reagents for Organic Synthesis (e-EROS)《有机合成试剂百科全书》收录。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1-6-7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