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电信学院】学术讲座系列:庄越挺教授关于大数据智能技术及智能经济中的实践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大数据智能技术及智能经济中的实践

报 告 人

庄越挺,浙江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报告时间

202010171000

报告地点

台州学院国际会议厅




主要内容:大数据智能是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的五大研究方向之一,其典型计算范式是从数据到知识,再到决策。本报告从介绍大数据智能中的技术前沿出发,探讨可泛化的知识计算引擎,然后介绍基于产业链大数据的智能经济中的应用实践,包括大数据智能驱动区域经济智能化运行、产业链地图分析、大数据精准招商等等。


专家简介:庄越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5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8年),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1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6年),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CAAI会士,浙江省特级专家(2014年)。曾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2009~2017),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2006~2016年),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2006~2016年)。现任教育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数字图书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处理、多媒体信息检索、跨媒体计算理论等领域的研究。





承办学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0.14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