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医化学院】学术讲座系列:张逢质教授关于基于绿色电化学诱导的含氮杂环合成研究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基于绿色电化学诱导的含氮杂环合成研究

报 告 人

张逢质教授,浙江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

20200622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

医化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内容:

基于绿色电化学诱导的含氮杂环合成研究。

张逢质教授简介:

张逢质,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导,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手性药物研发创新团队负责人。硕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曾先后在爱丁堡大学和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项目研究员工作。2014年加盟我校,先后入选“浙江省特聘专家”、“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和“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计划等,并获浙江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主要从事以促进药物先导化合物发现和药物合成工艺优化的绿色化学合成技术研究以及药用功能有机分子探针的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先后在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Green Chem.等国际Top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他引1100余次), 其中有4篇入选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热点论文。2016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2019年受邀担任国际SCI学术期刊“Current Organic Synthesis”编委。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6-20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