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医化学院】学术讲座系列:钟为慧教授关于新型二茂铁PNN配体与手性仲醇类医药中间体的合成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新型二茂铁PNN配体与手性仲醇类医药中间体的合成

报 告 人

钟为慧教授,浙江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

20200622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

医化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内容:

新型二茂铁PNN配体与手性仲醇类医药中间体的合成。

钟为慧教授简介:

钟为慧,男,197012月生,江西泰和人。2001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7月至20045月先后在日本德岛文理大学药学部、日本国立德岛大学药学部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浙江省制药重中之重学科药物合成工艺方向负责人、浙江工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药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是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新药创制科技服务平台、绿色制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制药工程重点实验室的骨干成员。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绿色化工重大专项、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以及多项横向科研课题。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一项,指导研究生获第十二届国家“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二等奖,获得校第三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荣誉。先后在Tetrahedron, Synthesis, Synlett,   Organic Process Research & Development, Organic Preparation and   Procedure of International 等国外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其中获授权专利17项。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6-20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