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医化学院】学术讲座系列:朱艺涵教授关于晶体材料原子尺度显微结构研究中的一些探索与发现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晶体材料原子尺度显微结构研究中的一些探索与发现

报 告 人

朱艺涵(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

2020.1.2   下午4:30 -5:00

报告地点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C301

透射电子显微技术是一种能够通过“直接观察”来实现晶体材料原子尺度显微结构及其构效关系研究的强大工具。通过该技术,我们系统地研究了“金”这样一个高对称体系的各种对称破缺生长行为和物理化学性质,并揭示了对称破缺产生的物理本质。另一方面,我们还研究了晶体催化材料表面、界面以及部分无序等局域结构对气体分子扩散和催化性能的影响。尤其针对电子辐照极其敏感的材料,如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s)等,结合电子计数直接检测相机、低电子剂量成像和图像处理技术,探索并成功地实现了以MOFs为代表的电子辐照敏感材料显微结构的无损研究。

承办单位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1.01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