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电信学院】学术讲座系列:山世光关于弱小数据驱动的深度视觉学习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弱小数据驱动的深度视觉学习

报 告 人

山世光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 博导 国家“万人计划” 入选者,国基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CCF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首届腾讯科学探索奖获得者。

报告时间

201912281330

报告地点

椒江校区 图书信息大楼738会议室




个人简介:山世光,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导,现任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他的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在人脸识别等图像识别技术上有超过20年的研究经验,所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成功应用于公安部和多省公安厅、多款华为手机等。已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用17000余次。曾应邀担任过ICCV, CVPR10+次领域主流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现/曾任IEEE TIP, CVIU, PRL等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AE)。研究成果获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主要内容:强监督、大规模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带来了人工智能的再次复苏和繁荣,但大量实际计算机视觉应用面临数据收集困难或成本过高的问题,只能利用弱监督、小规模甚至无监督的数据进行学习。本报告将介绍本人课题组在无监督、半监督、弱监督、小规模等复杂数据条件下进行视觉建模或学习的一些进展之实例,以期能够对视觉表示学习问题进行探究和讨论。

承办学院

电信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24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