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2016年自然指数出炉,我校跻身中国内地高校TOP200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7-12 浏览次数:

日前,Nature出版集团最新公布了全球2016自然指数排行榜(Nature Index 2016 Tables),作为2014年新推出的一项科研评价指数,自然指数对于评价科研机构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此次更新的2016年自然指数的统计时间范围为2015.5.1 2016.4.30。在中国内地大学综合排名前200强(TOP200)的名单中,我校位列第170位(在420发布的自然指数名单中,我校位列第128位,统计的时间范围为2015.1.12015.12.31)。浙江省共有13所高校进入中国内地高校TOP200名单,按顺序分别是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台州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

  何为自然指数?

  201411月,自然出版集团首次以全新的“加权分值计数法”(WFCweighted fractional count)指数方式发布了全球“自然指数”。自然指数的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它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68种来源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附件1:中国内地高校TOP200名单

附件2:68种来源期刊名录



附件1:附件1:中国内地高校TOP200.doc

附件2:附件2:68种来源期刊名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