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学校举行人文社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7-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发展工作,75日下午,人文社科发展研讨会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小明、王正,各人文社科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小明副校长主持。

研讨会上,各人文社科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分别交流了本学院如何提高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的具体措施、学科发展目前面临的困境、瓶颈,以及下阶段拟采取的措施和方法。

韩得满处长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的学科发展,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抓好平台建设,在队伍建设中既要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也要重视校内人才队伍的培养,挖掘具有潜力的青年博士,并给他们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阮冰琰副处长对我校今年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作了简要分析。

王正副校长对科研处和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工作表示了肯定。对于如何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他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可适当通过柔性引进人才帮助把好项目申报质量关;二是要找准有潜力科研苗子,邀请评审专家开展针对性的项目申报辅导;三是要重视项目选题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提前准备,组织专家论证,反复修改精心提炼。他还指出各二级学院可根据自身发展状况,自行制定本学院教师科研激励办法。

    赵小明副校长指出人文社科发展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科研处和二级学院必须高度重视,共同努力,科研处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把工作落到实处。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人文社科学院也要重视平台和团队的建设,通过团队凝聚力量,加快科研成果的产出;二是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工作,鼓励教师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与学术圈的交流,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三是要鼓励教师敢于申报,学院要为教师申报项目提供各种帮助与支持。赵校长还对明年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好暑期的黄金时间,尽快启动项目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