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电信学院】学术讲座系列:李炜教授关于数学建模的基本思想的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8-1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数学建模的基本思想

报 告 人

李炜

报告时间

2019829日上午8:30~11:30

报告地点

临海城东校区5104



李炜,博士,教授, 教育部曾宪梓奖获得者,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校优秀人民教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学名师、数学建模、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运筹、最优化及其应用,主持过多项国家及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成果《大规模稀疏线性规划算法及应用》在国际主流数学期刊发表了系列论文,建立了大规模稀疏线性规划的有关新算法,并成功地应用于解决控制系统的稳定性、传感器定位以及模式识别等实际问题。该成果曾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论文Dual–primal algorithm for linear   optimization首次建立了线性规划的对偶原始算法,为线性规划的单项KKT算法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该文评为Optimization Methods and Software 2013年最受关注的文章(most read papers)之一近期从事区间分析与优化研究,提出了基于逻辑符的广义区间系统与广义区间优化的概念并建立了相应的理论基础,该研究方向在主流SCI期刊发20多篇论文,其中论文Checking weak   optimality of the solution to linear programming with interval right-hand   side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本次报告以“建模的思想”为切入点,针对实际问题分析如何构建数学模型。



承办单位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19816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